鬼卿

迂回曲折的感伤

夏末

漫长的夏日的傍晚。

她漫不经心地坐在床边,笑容散漫,“今天还是...前一天?”

被无限拉长的时间胶着在此处,被全然忘记的陡然出现,毫无内疚感,“那便现在吧。”

“那你可真差。”


褶皱的床角上流着垂暮的日光,梦与现实,黄昏时交错而过的界线被模糊,取决于人而非时间。截然不同,你或是我。

跌跌撞撞地爬过玻璃柜的间隙,偶然间回头,除了我们再无别人幸存,被戏耍的过程中摸到一把枪,阖眼前看见你毫无留恋的双眼,却是又一个噩梦。你仍好好的在我的伞下,阳光穿过伞布,浅紫色的光,医院里的消毒灯。


夜里你摸索着走出房间,怔怔地看着黑暗时,你看见积攒起来的如履薄冰和谨小慎微,看见所有的揣测和谜题,掩藏在白日之下,你是否似曾相识。

分裂或者是固执,你说人总是自私的。我早该想到的,你与我所处的时空在城市之下,在学校之间——脱离了那个平面便不复存在。


自以为是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