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卿

迂回曲折的感伤

3055

就像我在一个拥有着下午阳光的中午,自悬崖上跃下,所有的声色与气味洒满了那片海域。

 

几乎不能感知到的风吹动着额前的发,阳光温柔得相似,伴随着情感汹涌而来的是困倦,简简单单弥补上时间的空白,是我。

30分55秒的时候,我只知道这是故事开始的第228天。旋律与温度是我的查找方式,笔尖落下的划痕和未干墨水里映着的灯光,小小的一条线也可以晃花内在的间隙,突如其来的震动抹去了灵光闪过。泛着古怪味道的木头桌子在阴雨天分泌水汽,霉斑带走了所有关于过去的事情。

倾斜的白板遮挡住西斜的阳光,绝对距离比相对更近,一闪而逝。在清澈的鼓声中星星点点落下了留存的痕迹,每一寸皮肤与每一块肌肉都牵连着这个时间里的每一个节点,剥离不下的所有粘力最后被强行撕去,余留一个干瘪的伤疤,日日被酒精浸湿,希望着彻底的离开。

你毋须知道你参与与否,抑或是在何时参与,这一切都是我的故事,我所拥有的一小块从打碎玻璃里拾起的碎块,丢失大多数后留下的——不一定又已经是最好的。

这便是无数个困倦午后的思念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