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卿

迂回曲折的感伤

遗忘

“感情大多是守旧,欲望大多是求新”,韩少功说得真好。


尽管在我的时间中守旧总是占多数时候,然离别是常态。人一席一席地都散了,是我先行离去,欲望抵不过深深的念想——我依赖的自己的视界,看见你我之外皆被消融,吞没。马路上飞奔的野兽,影剧院转角慌张地躲藏,和再度走过街角时的自嘲。我想有很多地方我们或许有机会,也许。与你走过的那段爬着常青藤的墙,你的文字,不经意间想起,和着冰激淋的茶,还有橱窗里的猫。你的猫养了一只又一只,我还来不及认识。

控制不住之后也会后悔,我学会的所有耐心与悲静,每一个虚构的梦,炮火中连绵的群山,现实里飘过泪水的尘土,甚至一声哭泣,发生得太快,以至忘记需要太长。疼痛带来真实,沙滩上的我们,我知道原因是雨林的电影,这仍令我沉迷,本质大抵一样,最怕自我感觉。

我回想起我们分享过的食物,冰凉刺骨,从五年前那个夏天一直蔓延到如今,是使我保持清醒的秘方。我也没有想到会有一种食物给我留下的记忆竟绵延这么久,潜伏在某一个神经节中,受到刺激便蜂拥而出,消耗着的是我的能量,击败的也是我。神经被刺激到麻木,我也说不清这是喜欢还是固执,或许本来就是一件物事。我看见的每一段清晨和深夜,无不因你而起。


因你而起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