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卿

迂回曲折的感伤

遗落

“抱憾的麻木与梦交错


两个世界其实本不该相交。

在醒来的那一瞬间它们交汇,带来的乱流催生无数声音。对另一种的渴望促使了美化,显得美好是因为未曾得到,也或许是拥有过。选择的成为了现实,没有选择的成为梦境——既然是选择赋予的意义,所有的犹疑与遗憾,难以避免。

看重的总还是结果。

忽然间明白了几年前听见的他的感慨,喜欢的是那股少年心气,却又总会被时间带走的;无法接受的变老的过程,实际上是与所渴望的结果相违背的——过程中衰老就像黑色的幕布悬在身边。幕布总会被拉上,而呈现出来的舞台却总是绚烂的。

看重的与无法抵挡的,二者总要择其一。

是自己与自己的争论,“再全心投入一点自己吧”后跟着四面八方接踵而来的恐惧与渴望。无处安放的孤独,表面上的欣快,果然成瘾。留下的是蛀蚀一空的内心,抵制不住诱惑的是我,精神毒品。顾虑来自于想太多。

内疚与恐惧,至少暂时逃离了抑郁的影子,缺少自心底发散出来的力量,一点一点被侵蚀,束手无策,自救的可能或许还在。

“抱憾”,亦是“浩瀚”。

评论

热度(1)